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无人机行业发展与专业人才培养”专题学术讲座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黄大庆教授在学校工科实验大楼报告厅为我校同学和老师们开展了有关无人机行业发展与专业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我校陈鹏飞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袁惠新院长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陈鹏飞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黄大庆教授颁发聘书,聘请黄教授为无锡太湖学院客座教授。讲座开始,黄教授向同学们简述了国内外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历史和主要历程,展示并分析了当今无人机系统的技术现状。讲解了无人机系统的类型、组成和分系统专业技术的主要内容,结合典型机型分析其总体设计的性能特点和战术技术指示阐述了无人机系统的技术发展方向、重要应用方向和分系统专业技术的发展方向。讲座过程中,黄教授不时用精彩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专业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讲座进行到了休息时刻,同学们观看了精彩的无人机表演。这段精彩的表演使同学们距离体会到无人机技术的操作与应用,更直观地理解了本次讲座的精髓。

讲座结束后,袁院长和无人机实验室指导老师分别做了总结,进一步对黄教授的讲座做出了深入的理解和阐释。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无人机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得知了此项技术的前景和发展方向,受益匪浅。

(报名信息见下图海报。)

文字编辑:赵锦旭

拍摄:佘子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