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电1701“三月雷锋 建设学风”主题班会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3-13

三月,是个特殊的月份,它不仅是我们新学期的开端,更是一个纪念我们的思想道德楷模——雷锋的特殊月份。因此,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何为“雷锋精神”,如何将志愿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以及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总结上学期各处不足,更好督促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生活,落实好班级的学风建设。因此,机电1701在辅导员佘子骞的带领下,于2019年3月12日下午一点半,在8-108教室开展了一次“三月雷锋,建设学风”的主题班会。

班会分为三个议程,分别是:“三月学雷锋,争当最出色的志愿者”、“关于四二级,我们有话要说”及“班级未来的规划和展望”。

首先,班会由班长开场,阐述了雷锋月的由来及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争做最出色的志愿者。他表示,雷锋月及雷锋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它是新一代青年人必需具备培养的思想道德情操,代表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良善的那一面,作为祖国未来之栋梁的我们,在即将肩负起建设国家重任的现在,也需要向人民英雄看齐,争做当代“雷锋”。

之后,班长便由雷锋精神过渡到了班级的学风问题上,他表示,在思想道德情操培养的同时,大学生也需做好自己本身的职责——学习。随后,班长便公布了上学期班级英语四级与计算机二级的通过率,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这学期认真学习,尽量将四级和二级通过。勿将大学的时光白白浪费。随后,班长便邀请了已通过四级与二级的同学上台传授学习经验,希望借此能给即将考二级与四级的同学们一个新的学习思路。第三部分的班级规划与展望由副班长主持,他公开了班级未来的准备计划,并表示,上学期班级自主开设的CAD培训课程也将延续到这一学期,也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最后,辅导员为本次班会作了总结。他表示,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里去看待四级与二级,只有脚踏实地,努力进取,才能拥抱成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学习的道路上,无论是思想的提升亦或是课程的进步,都需要我们付出相对的努力。上天永远都是眷顾有准备的人,未来的大学生活,也希望所有同学们能以此共勉。

文字编辑:佘子骞 刘惜

拍摄:刘惜 伍恒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