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年终学工总结会议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1-14

为了更好地发挥辅导员与班主任在机电工程学院的指导带头作用,推动学院形成良好的学风,贯彻“乐教传道,乐学修身”精神。2019年1月8日下午,于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全体辅导员与班主任会议。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教学副院长杨敏、学工秘书邓珂,以及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袁惠新院长和杨学圣书记分别公布了2018年度学院人才培养排名和学院学生工作排名,对照指标和得分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学院在各项考核指标中,科技竞赛分值较高,各年级辅导员应继续引导学生,对专业比赛保持热情,“以赛代考、以证代考”,鼓励部分课程和训练项目通过专业竞赛或职业资格证书置换学分,联系本校实际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通过比例不如人意,袁惠新院长提议下学期开始,凡是未通过考试的学生,组织集中学习,制定“每周自习”计划,要求学生尽早考试,以免后顾之忧。院长提出要根据学院11类分类培养计划实施育人,希望辅导员多组织特色活动,专业班主任应时刻关注学生学习动态。当下学院基础设备不断完善,师资力量不断壮大,针对每位学生的个性及学习特点,需要辅导员和专业班主任加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杨学圣书记要求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加强对班级学生干部的管理,和对所有学生的监督,学生干部要做好,必须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助手表率作用和组织凝聚力。杨敏副院长希望对于个别困难学生或学习习惯不好的学生,加强家校联动,各方面积极配合。

本次会议总结了过去的一年中工作的不足,同时也为来年的育人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也表达了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合格评估过后的2019整改年。

文字编辑:佘子骞

拍摄:吴景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