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专业调查与实践—走进无锡晋拓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9年1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系青年教师吴景春带领机电1701班学生去无锡晋拓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人事部张经理和娄总经理热情接待,通过企业介绍、车间参观和座谈交流让学生对企业进行了深入了解。

公司侯总代表企业对同学们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此次来企业参观调研能够有所收获。人事部张经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信息,包括发展历程、集团概况、产品介绍、主要客户、企业文化、企业资质、企业荣誉、重点项目以及未来规划。晋拓集团开始于2001年上海,2012年成立无锡晋拓电子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模具设计制作、锌合金、铝合金精密压铸、重力铸造及低压铸造、铸件精密加工、T6处理及表面处理以及组装加工,产品应用于汽车零部件、信息传输、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和智能家具家电,向亚洲、欧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等地销售。

张经理带领学生参观了员工办公室和生产车间,参观的生产车间包括压铸、加工课、精加工、磨具保养与维修四个车间,并且安排了大四实习的学生辅助讲解,学生对生产车间的设备、生产工艺、产品等感兴趣的地方进行询问,现场工程人员及时解答。通过实地参观,学生对企业的工作环境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回到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同学们针对企业产品、工作环境、岗位职能、专业技能、薪酬待遇等问题和企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张经理对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提出了宝贵建议,而大四学长也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实习经验。大四学长忠告学弟学妹们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之外,英语也非常重要,不单单是读写还要能够沟通交流,这能拓宽自己的未来职业道路。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同学们对企业工业环境和流程有了直观了解,为同学们今后的知识学习、能力培养和职业规划指引了方向,也让同学们产生了紧迫感,能够慎重对待之后的大学生涯,积蓄能量,更好地面对未来。

文字编辑:吴景春

拍摄:吴景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