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学院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3D空间协会参观3D打印产业创新基地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8-11-20

—科技领跑时代,创新带动发展

11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3D空间协会37名会员在指导老师俞萍的带领下,来到无锡3D打印产业创新基地——无锡市交大增智增材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公司副总经理李飞为全体参观师生做了热情详细的讲解。

无锡3D打印产业创新基地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教育部快速成形制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展3D打印设备研发生产、应用服务推广、科技教育培训工作。目前已有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以及郭文华、王磊、吴华英、黄纪霖等多名国内知名的3D打印专家与基地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参观中,李飞副总经理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3D打印工作区,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基地现状、3D打印的工作原理、打印机的工作原理、打印过程、打印材料,并对每种类型的3D打印设备都进行了实例讲解,便于同学们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积极提问,体现了机电学子良好的素养和热情的求知欲。

随后在李飞副总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交大增智增材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成果展厅,并了解到了3D打印在文物修理、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电子电器、生物医疗、文创教育等领域的应用和现状,以及无锡市3D基地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在一件件3D打印产品前,同学们仔细观察了模型的细节,积极讨论模型的优缺点,同时进行提问。

参观后,李飞副总经理专门为本次参观的师生进行了一场关于3D打印的宣讲课,让同学们更加了解3D打印技术在其他各行各业的实际应用。同学们对此有着浓厚的兴趣,并对未来3D打印技术的发展进行了畅想。经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对于3D打印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未来3D打印技术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通过此次参加活动,同学们会更努力地学好自己的专业,让自己在未来向多方面发展。

 

文字编辑:郑  鸽

拍摄:王家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