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  现在时间是:2024-01-04 10:59:40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关于位置姿态的光学测量法及应用主题报告会的通知

编辑:管理员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10-31

—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实习生招聘会

时间:10月31日下午13:30

地点:无锡太湖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A

议程:主题报告会+2020年实习生招聘会

报告题目:位置姿态的光学测量法及应用

内容简介:

位置姿态的测量需求广泛存在于航空航天、重型制造等领域。其主要可归结为:隐蔽点及隐蔽几何特征的三维测量,自由曲面的三维测量,空间多点的三维动态跟踪测量三类。本报告主要介绍位置姿态的四种光学测量方法(立体视觉、激光扫描技术、结构光技术、偏折术)的研究进展,对原理、技术特点进行分析,结合行业应用介绍应用成果。

主讲人介绍:

张旭,男,1982年9月14日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副教授职称,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青年集萃研究员,仪器仪表学会精密机械分会青年委员, 图形图像学会视觉检测专委会委员。

教育经历:2001年9月至2005年7月就读于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主修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专业,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9月至2011年7月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作为硕博联读生主修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被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2011年7月进入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任讲师;2013年7月,晋升为副教授,作为技术骨干进入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2016年5月,加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任机器视觉检测与自动化中心常务副主任,全面负责该中心的研发和业务工作。

工作交流:2007年3月至2007年12月,在通用电气(GE)中国研究中心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室担任助理研究员,负责算法设计、软件编写调试,完整实现基于结构光测量系统的航空发动机叶片自动检测软件模块;2010年9月-2011年3月,在香港城市大学制造工程及管理工程系担任助理研究员,开展《全景视觉三维自动感知系统的自标定与三维重建》方面研究;2013年12月-2014年3月,在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及生物医学系作为博士后开展《基于运动轨迹描述的行为理解》研究。

学术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作为技术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2项,上海市教委项目1项。在《Optics Express》,《Applied Optics》,《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A》,《Machine Vision and Applications》,《Optics and Lasers in Engineering》等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文章50余篇,其中SCI收录27篇,EI收录30余篇。

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2020应届生实习招聘需求.docx


关闭